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与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校地合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地方合作处 点击量:

9月17日下午,平顶山学院与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校地合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渊,办公室主任郑薇,我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陶瓷学院院长、市陶瓷产业协会会长梅国建以及地方合作处、陶瓷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2214A0

会议现场

会上,双方就陶瓷文创产品的开发和推广进行了座谈。徐渊对平顶山学院主动融入地方、推动特色文创产品的研发推广给予了肯定。他详细介绍了平顶山市文化产业发展规划,重点强调了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陶瓷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等二级学院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研发推广地方文创产品的工作思路和进展,主要就雅乐瓷语、陶瓷捶丸等特色文创产品与徐渊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梅国建详细介绍了以鲁山花瓷作为乐器进行演奏的悠久历史,以及捶丸运动在我国历史上广为流传的文化传统。他表示,陶瓷捶丸作为“中国古代高尔夫球”,始于宋朝,兴盛于宋金元明,上至皇帝大臣,下至平民百姓皆乐此不疲,深受大众喜爱。全国各地均有各类捶丸存世,在鲁山段店窑出土了大量陶瓷捶丸,平顶山与捶丸运动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受众对象广泛,便于传播推广。

最后,袁桂娥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她对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整合校内外资源,组建专家团队,制定项目实施方案,为项目实施提供大力支持,推动阶段性成果快速落地。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