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10-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子瑾 点击量:

为进一步检验和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能力,科学、规范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秋季复学安全、平稳、有序进行,9月29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了2021年秋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领导华小鹏、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侯延民、郑东丽现场指导演练,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演练。

演练分为屏幕推演和现场演练两个环节,屏幕推演环节在中心会议室举行,由副校长侯延民主持,疫情防控指挥部主任王福安汇报展示,医学院教师在现场展示了三项疫情防控基本措施操作。随后,大家移步至湖滨校区大门、宿舍楼、教学楼等地,通过模拟学生入校、学生宿舍发热、学生上课过程发热并出现疑似病例等场景,重点演练了体温异常人员的发现报告、应急处置、联防联控、健康教育、风险解除等环节,达到了熟悉应急处置流程、提高防疫实战水平、锻炼卫生防疫队伍的目的,有效检验了在校园内应对突发疫情事件的快速反映、沉着应对、科学调度、有效处置等综合能力。

屏幕推演(摄影/陈留彪)

模拟学生入校(摄影/陈留彪)

模拟学生宿舍发热(摄影/陈留彪)

模拟学生上课过程发热(摄影/陈留彪)

现场演练结束后,党委书记华小鹏对本次活动成效给予肯定,认为达到了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同时就学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细化工作方案,理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流程。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做到差疏漏补短板,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要强化应急观念,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到联防联控,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切实做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党委书记华小鹏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要求全校师生牢牢抓紧常态化疫情防控主线,做好长时间常态化防控,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本次应急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总结评估,修订完善应急防控预案,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有效预防和积极应对新冠肺炎。

本次应急演练准备工作充分,各个环节顺畅,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参演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现场处置及时规范,符合疫情防控流程要求,检验了学校相关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提高应急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的目的。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