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余志海同学获得“河南省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10-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优秀大学生及先进群体名单的通知》(豫高办〔2021〕31 号),我校余志海同学获得“河南省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据悉,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化工1班学生余志海,现任学校国防预备役连特训队班长。2018年考入平顶山学院,同年加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入伍期间,多次参与重大任务,冲锋在前,表现优越,荣获2020年“四有”优秀士兵称号。在校期间,学业成绩良好,日常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活动,多次拾金不昧,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今年7月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在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余志海同学积极参与救援,表现突出,收到多封感谢信。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广泛宣传学校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教育作用,激励广大师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伟大防汛抗疫精神,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甘于奉献,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