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迎来2021级新生入学

发布日期:2021-10-1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10月13日至15日是平顶山学院2021级普通本、专科学生正式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余名新生怀揣梦想踏入校门,开启人生新征程。

新生入校(摄影/陈留彪)

迎新现场(摄影/陈留彪)

迎新期间,学校在湖滨校区、崇文校区大门口设立了学生通道、家长送行李通道、家长休息区等不同区域来区分人流,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学生进行身份验证、体温检测、行李消毒。校园内外鲜艳的迎新标语随处可见,各二级学院校内迎新点一字排开,千余名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有序参与到咨询引导、登记报到、搬运行李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去,爱心摆渡车帮助新生运送行李物品,国防预备役连学生也在迎新现场维持秩序。

身份验证(摄影/李含笑)

行李消毒(摄影/李含笑)

党委书记华小鹏、校长苏晓红等校领导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到新生报到接待点、学生餐厅、学生公寓等处,检查迎新工作并进行现场指导,亲切慰问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的工作人员,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并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爱心礼包。校领导对新生报到现场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开展表示满意,对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校上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扎实做好新生报到工作,使广大新生尽快安顿下来,融入到大学生活中,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书记华小鹏为新生发放爱心礼包(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为新生发放爱心礼包(摄影/王卓菲)

党委书记华小鹏和家长交谈(摄影/陈留彪)

校领导慰问志愿者(摄影/王卓菲)

校长苏晓红到宿舍看望新生(摄影/陈留彪)

据悉,今年迎新期间,学校在平顶山市高铁站、火车站、平顶山市火车西站、平顶山市新老汽车站设立接待点,安排车辆运送新生入校。学校设立了新生绿色通道,以方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入学手续。各二级学院积极制定迎新方案,做好迎新工作。学校无微不至的服务受到了广大新生和家长的认同和称赞。

新生在绿色通道咨询(摄影/郝心怡)

各二级学院迎新点(摄影/王卓菲)

开展志愿服务(摄影/刘明明)

志愿者冒雨前行(摄影/郝心怡)

爱心摆渡车(摄影/姚齐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