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文学院学生王镜婷在2021河南省诗词大赛决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10-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文学院 点击量:

10月20日,2021河南省诗词大赛省级决赛在南阳市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600余名晋级选手齐聚南阳大剧院,共享诗词盛宴。我校2020级汉语言文学1班学生王镜婷在文学院闫真真老师指导下代表学校参赛。

此次总决赛中分“大浪淘沙”“月宫折桂”“飞花令”“诗画中原”四个环节。王镜婷同学在第一关中以92分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下一轮。“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出自唐代诗人杜荀鹤《小松》的诗句让王镜婷同学在“月宫折桂”环节中击败其余同组选手,成功进入飞花令环节,并最终获得了2021年河南省诗词大赛一等奖。她还将于2021年10月底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诗词大会面试选拔赛。

王镜婷同学(左一)参赛(摄影/闫真真)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此次河南省诗词大会,通过同场竞技的形式,寓教于乐,为全省诗词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也展现了我校学生的文学修养与良好精神风貌。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