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重大建设项目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21-11-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党志平 点击量:

11月16日,学校党委召开重大建设项目集体廉政谈话会,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及重大基础建设项目指挥部成员、财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副校长、重大基础建设项目指挥部指挥长于长立汇报了学校重大建设项目工程进展情况,介绍了重大建设项目指挥部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对重大建设项目中的廉政工作进行安排并作了廉政承诺。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高峰在廉政谈话时指出,基建工程领域是腐败的易发区、高发区,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廉洁纪律规矩,压实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他对学校重大基础建设项目指挥部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遵守法纪,好好研究《纪律处分条例》,特别是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要求,多学习职务违法犯罪的相关规定,按照项目建设规范、程序和制度推进工作,按照权力运行要求履行好职责,决不允许利用个人职权或者职务之便,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工程建设;二是警钟长鸣,吸取我校基建项目典型案例教训,算好违纪违法的政治账、经济账、荣誉帐、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时刻警醒自己,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高度警觉,带头做到清正廉洁;三是相互监督,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要坚持相互提醒、相互监督,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向学校党委和师生交上一份满意、放心的答卷。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华小鹏在讲话中指出,在学校新工科实训楼和产教融合实训楼项目招投标之前,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坚持监督关口前移,促进工程建设人员廉洁自律,是防止出现“工程建起来,干部倒下去”,打造廉洁工程、优质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华小鹏要求:一是坚定信念,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坚决抵制各种诱惑,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长堤,做一名讲政治、守规矩、守纪律的领导干部;二是强化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科学管理基建工程项目,及时会商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三是做好服务,主动深入项目现场,掌握项目推进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的为项目建设提供周到、细心、热情的服务;四是确保廉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按制度办事,维护学校利益,不辜负组织信任,确保工程廉洁、干部干净、群众满意。

会上,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李波、程永华等校领导分别发言并做出廉洁承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