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寒假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卓菲 点击量:

1月14日上午,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召开我校2022年寒假工作视频会议,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和行政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召开会议(摄影/陈留彪)

校长苏晓红安排部署寒假工作(摄影/王卓菲)

会上,校长苏晓红对学校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着重对寒假期间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硕士授权单位建设、审核评估、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学生管理、基建工作、后勤保障、假期值班、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华小鹏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华小鹏就落实好本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寒假期间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的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升干部的工作水平,锻造干部的工作作风,提高大家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二要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我校事业发展正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有各种躲不开、绕不过的问题,迫切需要各级干部用心思考问题,用力解决问题,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多鼓劲、少泄气,认真落实高层次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任务,多做加法、少做减法,多干实事、少务虚功,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和境界,做到心中有学校、心中有师生、心中有责任,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对于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要敢于闯、敢于试、敢于改,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去解决好、推进好,抓好工作的落实。三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稳定。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春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严格落实好安全工作责任制,尤其要落实好各单位主体责任。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部署调度,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有效运行,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对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重大任务中推进不力、行动迟缓、搞形式主义的,要进行约谈提醒,对失职造成严重影响损失的,要依法依规、从严从快问责追责。四要遵守廉洁纪律,风清气正过节。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不碰纪律红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树立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确保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