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齐心守护校园平安,并肩战“疫”彰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詹美晨 陈留彪 点击量:

新一轮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5月6日学校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之后,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立即投入战斗,以实际行动彰显数统院师生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

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10多位教师积极响应,住校参与志愿服务。詹美晨、耿梦媛、牛青等老师的孩子都很小,正是需要妈妈照顾的时候,但她们义无反顾,在得到启动防疫应急状态指令后立即赶回家中把孩子安顿给家人,带着铺盖和洗漱用品赶回学校值守,组成教工志愿服务队

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们在办公室搭起了简易的临时床铺。牛青老师从家里带来了折叠床,张晓飞老师把椅子合并起来当床,孙亚南、严磊、王俊俊老师就以沙发为床。了解情况后,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林为大家找了两张折叠床送到办公室,院长李建民也为大家送来了御寒的衣服和水果,他们吃住在校,在办公室摆开了抗疫的临时“战场”。

老师们以办公室为家

坚守一线,防疫教学两不误。学院志愿服务队员积极参与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录入师生身份信息、维持检测现场秩序、校园卡点执勤、校园安全巡查、餐厅卫生检查等工作;全体教师包保学生宿舍,每天晚上检查学生在校住宿情况的同时,在微信群里与学生进行温情沟通,疏解学生因长时间校园封闭带来的紧张与不适,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针对生病受伤的学生,老师帮助他们解决就医用药的难题,有学生不慎摔倒扭伤脚踝,徐元杰和孙亚南老师陪学生到医院治疗,孙帆老师给学生送去常备药物,何念如老师发现学生严重过敏后帮助其办理请假手续去医院治疗。所有老师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督促同学们认真进行线上学习,做好学生“云端”学习的引路人。

教师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

学生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

老师们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领导老师深入宿舍,为学生排忧解难。5月11日至13日,副校长程永华,分片包干数统院的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经理刘亚辉、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孙学荣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负责同志一起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座谈,了解大家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条件方面的困难。

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

分片包干负责人与同学们交流

面对疫情,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师生立足岗位,并肩战斗,积极投身防控工作,齐心守护校园平安,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教师和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数统院全体师生期待“疫”散云开,家国安康平院更好。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