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文学院学生在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2-06-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郅浩 点击量: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获奖结果。我校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祝梦凡、陈昕雨、刘玉莹获本次大赛大学组二等奖,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张聪聪获三等奖,文学院教师王惠、刘亚科获最佳辅导老师称号。

比赛现场

因疫情影响,2021年汉字大赛延期至2022年5月19日举行,采用“小组赛+线上总决赛”的方式,由赛事组委会协同各个参赛学校进行线上直播。本次比赛题目分为听写题、语境题、溯源题等,从成语词语、经典传统文化知识、词语音形义等多方面考察选手的知识储备、情景应变能力和规范书写能力。我校参赛同学前期做足了准备,她们冷静沉着,稳定发挥,以淡定娴熟的表现应对每一道题,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文字功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