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卫健委专家组对我校新申报医学本科专业进行评审

发布日期:2022-06-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志敏 点击量:

6月22日下午,省卫健委组织专家对我校新申报的口腔医学、康复治疗学本科专业进行评审,评审会在湖滨校区办公楼329会议室举行。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科教处处长王金河,郑州大学赵松教授,郑州大学郭钢花教授,河南大学赛思口腔医院何宝杰院长,郑州大学刘桂萍教授、省卫健委科教处贾刘茜等来校评审。校长苏晓红、副校长李波,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实验室管理处、医学部、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负责人共同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李波主持。

评审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首先代表学校对省卫健委专家组来校评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体制机制改革、基础办学条件、附属医院建设、医教协同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医学教育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成就。医学院院长郑新华具体汇报了医学院专业建设和申报专业的情况。

苏晓红介绍学校医学教育情况(摄影/陈留彪)

郑新华汇报医学院及申报专业情况(摄影/陈留彪)

随后,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第一附属医院进行了现场考察。

考察医学院(摄影/陈留彪)

考察附属口腔医院(摄影/陈留彪)

考察第一附属医院(摄影/陈留彪)

专家组经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察和闭门会以后,对我校所申报专业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实验教学条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召开反馈会(摄影/陈留彪)

王金河高度肯定了平顶山学院对医学教育的高度重视,以及在医教协同等方面的办学特色,同时对下一步的医学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医学教育人命关天,医德医风建设尤为重要,学校要培养有良心、有道德、有社会责任感的医学人才。二是要严抓理论教学。学校要处理好课堂教学和临床教学的关系,在保证临床教学的基础上,对学生开展规范性和系统性的理论培养。三是要展望未来,医工结合。学院要发挥综合性学校的优势,将计算机、人工智能等技术引入医学教育,在新医科建设方面进一步突破。

王金河讲话(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对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平顶山学院医学事业发展的卫健委领导和专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医学院、附属医院要全面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和要求,补齐短板,抓好专业内涵建设;学校也会继续加大投入,为“健康中国”培养更多的医学人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