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纪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罗世颖 点击量:

6月24日上午,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在329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高峰,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和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

会议现场(摄影/王卓菲)

体育学院、医学院、机关第七党支部等8个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代表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单位纪检委员进行书面述职。各纪检委员认真总结了上半年来协助所在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以案促改、廉洁教育、廉政风险排查和“三重一大”监督等工作情况,梳理了特色和亮点,分析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半年工作目标和计划。

纪委副书记张洪辉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高峰就贯彻落实曲孝丽书记讲话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他指出,曲书记的讲话强调了监督工作的本质和重要意义、分析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做好监督工作的具体措施,各纪检委员要充分理解领会省纪委监委的工作导向和工作重点,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实做细监督工作。

张高峰充分肯定了各基层纪检委员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出了下半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张高峰还就做好下半年各基层党组织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增强从政治上分析看待问题的能力,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善于抓住问题要害、钻研工作难点、深入研究思考,不断增强业务本领,勇于担当尽责。三是提高监督能力、提升监督质效,要结合工作实际理清监督思路,抓住关键人、关健事、关键节点,抓好党员干部和师生廉洁教育,做到抓早抓小、抓实抓细,扎实做好监督。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