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6-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马晨曦 陈留彪 点击量:

6月24日上午,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图书馆610演播厅举行。本次活动设线下会场和线上会场,校团委负责同志、相关负责老师及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任人在线下会场参加活动,全校200余名志愿者代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朱勇主持。

活动现场

会上,团委副书记秦晓昊介绍了我校2022年“三下乡”工作安排。化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史小倩代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指导老师作了发言。朱勇睿同学代表志愿者发言并带领全体下乡志愿者进行了宣誓。

团委书记王刘涛在动员讲话中向即将出征的志愿者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同学们在服务乡村的过程中,要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二是筑牢安全意识,确保活动顺利进行。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切实采取防疫措施,确保实践活动安全进行。三是要重视宣传与总结工作,提升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影响力。各实践团队在做宣传工作时,要深入挖掘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的典型事例和先进个人,通过宣传示范,提升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我校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党史宣传教育、绿色环保发展、乡村文化振兴、爱心医疗服务、教育帮扶、科技支农、资助政策宣传等为具体内容,组建了5支校级团队和20余支院级团队。团队成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组队实践和分散自主实践相结合的形式,深入郏县和其他村镇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