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软件学院学生在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永明 点击量:

近日,我校收到了第46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昆明站)组委会寄来的奖牌和证书。该赛事于今年4月17日在昆明理工大学落下帷幕。软件学院学生邢玉龙、朱梦飞、刘力宾组成的战队沉着应战、精诚合作,最终凭借扎实的编程功底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经过5个小时的鏖战,获得一枚铜牌,实现我校在该赛事上成绩的历史性突破。

我校获奖学生(摄影/李永明)

受疫情的影响,本次比赛采用线上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南京大学等300多所高校的700多支队伍参赛。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是编程领域参与度最广,影响力最大,公平度、含金量、企业认可度最高的比赛。本场的ACM-ICPC亚洲区域赛(昆明站)是全球总决赛的亚洲区选拔赛。

本次我校参赛学生均来自软件学院双创中心ACM算法攻关部,该团队已成为软件学院4-3-2-1四年不间断课外创新实践新模式的典型代表,也是实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融合教学模式改革的显性成果,以及实施4D-HOPE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成果之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