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7-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7月1日上午,平顶山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学校中心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出席大会,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

大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华小鹏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摄影/陈留彪)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建伟同志宣读了一年来学校党的建设及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成就和校党委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摄影/陈留彪)

先进集体代表曹萍同志、先进个人代表孙泽军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华小鹏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努力工作、刻苦学习,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在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进程中,主动作为,奋勇争先,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华小鹏指出,回顾中国共产党101年的光辉历程,讴歌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一是要以史为鉴,铭记党对中华民族的伟大贡献。101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领导人民不懈奋斗,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结合起来,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二是要以史为鉴,缅怀学习革命前辈斗争精神和无畏气概。101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才取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一系列胜利。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忠诚内涵。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三是要以史为鉴,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回顾党史、不忘初心,立足岗位、牢记使命。平顶山学院63年的建设和发展实践生动表明,高等学校的发展壮大同样离不开党的全面领导。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才能把握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才能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才能维护好广大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最大限度地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四是要以史为鉴,强化使命担当,助推党的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学校必须以完成硕士学校授权单位建设任务为引领,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克难攻坚、提升内涵、推动学校跨越发展的艰巨任务。面对党和人民的期待要求,面对师生的热切期盼,如何开拓进取,实现办学进程新的跨越,关键在党组织,关键在党员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做“两个维护”的忠诚捍卫者;要加强理论武装,做党的创新理论的躬身践行者;要勇于担当作为,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者;要永葆清廉本色,做党纪党规的坚定执行者。

华小鹏强调,回顾历史,我们雄心激扬;展望未来,我们激情满怀。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为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袁桂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担当作为,以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开创新的辉煌。全校上下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掀起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确保“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