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启动2022年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吕乐乐 点击量:

9月22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329视频会议室举行2022年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侯延民,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及实验室主任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樊爱京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王剑锋)

会上宣读了《平顶山学院2022年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方案》,并对活动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

侯延民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对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护技能、增强安全责任感具有重要的意义,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他要求校属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底数清、责任明、管理实,切实解决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矛盾。要持之以恒抓安全教育宣传培训,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技能,做到安全教育的“入脑入心”。要突出重点,开展常态化实验室安全检查,加强对实验室所有重大危险源的规范管理,进行重点摸排和全过程管控。要多方联动,提高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多部门齐抓共管,确保安全。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河南省第二届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开幕式和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直播。

观看开幕式(摄影/崔媛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