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苏晓红为学生讲授党的二十大专题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12-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韩菲 点击量:

12月11日,校长苏晓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为大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

校长苏晓红讲授思政课

课堂上,苏晓红教授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题,从“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提出”“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做新时代好青年”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进一步阐释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

同学们认真听讲

首先,苏晓红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讲解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背景和理论创新。苏晓红教授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科学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根本保证、根本立场、历史方位、指导原则、路径选择、鲜明主题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和实践问题。接着,苏晓红教授从把握“一个关键词”、把握“两个根本”、把握一条逻辑主线、把握实践要求、把握重要保障、把握正确工作策略和方法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最后,苏晓红教授结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际,勉励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目标明确、真抓实干,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这堂思政课主题突出、内容详实、精彩生动,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让大家受益匪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