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华小鹏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琼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党委调查研究工作计划,5月19日上午,党委书记华小鹏召集党群、教辅部门负责人,就基层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座谈会由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长侯延民主持。

座谈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座谈会上,党群、教辅部门负责人围绕中层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建议逐一发言。华小鹏边听边做记录,并就其中的一些关键问题和与会同志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能当场予以答复解决的,当场答复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拿出解决方案,逐项跟踪落实。

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华小鹏在座谈会作了讲话。他对党群部门和教辅单位中层领导班子运行情况表示满意,对他们带领干部职工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奋发图强、克难攻坚,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感谢。他强调,中层领导班子肩负谋划、推动、落实学校改革发展任务的重要职责,其能力水平决定着学校改革发展的进度和成效,必须下大力气抓好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他要求,一是建设学习型班子。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中层领导干部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思、潜下心来悟,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提升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素质能力;二是建设效能型班子。要推动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化,干部队伍能力提升专业化,干部队伍正向激励制度化,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提升干部队伍整体水平。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好党委会(党总支)会议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政形成合力,科学决策,齐抓共管,敢于担当,勇于创新。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扎实做好“三进”工作,做好表率,做好服务,做好价值引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建设廉洁型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筑牢廉洁从政思想政治根基;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清廉守正教育管理;要抓紧抓实预防监督,强化守廉自律约束机制;要加大廉洁文化培塑力度,营造崇廉尚洁浓厚氛围。

座谈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