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马拉加工程学院揭牌

发布日期:2023-05-2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卓菲 点击量:

5月24日上午,我校与西班牙马拉加大学合办的平顶山学院马拉加工程学院在中心会议室举行揭牌仪式。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平顶山市副市长史晓天,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昌升,西班牙马拉加大学校长特别代表何塞·安东尼奥先生,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洪涛,我校党委书记华小鹏,校长郭秋平,党委副书记田建伟,纪委书记张高峰,副校长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米立伟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及马拉加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于长立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摄影/王卓菲)

田建伟首先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设立平顶山学院马拉加工程学院的函》、《平顶山学院成立马拉加工程学院的通知》和《平顶山学院成立中共平顶山学院马拉加工程学院委员会的通知》。

华小鹏致辞(摄影/王卓菲)

华小鹏在致辞中表示,平顶山学院马拉加工程学院的成立,是平顶山学院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以实际行动向中西建交50周年献礼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开放办学,聚焦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需求,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初步形成了以西班牙语中心为依托,以中外合作办学为支撑,以服务人才培养为抓手,以“雅乐文化、龙狮文化、中原古陶瓷文化”为国际交流与文化传承特色品牌项目的国际化工作格局。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今后,学校将加大投入,完善支持措施,打造特色优势,努力把马拉加工程学院打造成为中西合作办学机构的标杆,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外人文交流、“一带一路”建设做出平顶山学院应有的贡献!

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玛丽亚·路易莎女士向揭牌仪式发来贺信,对跨国高校间的成功合作表示衷心祝贺和诚挚问候。她在贺信中指出平顶山学院马拉加工程学院的成立,标志着马拉加大学与平顶山学院之间更深层次合作的开始,将有利于加深中西两国文化的交流与理解,同时也将为两所大学的师生提供更多交流机会,从而加强两所高校间良好的关系。

埃内斯托·桑切斯先生视频讲话(摄影/王卓菲)

西班牙马拉加大学副校长埃内斯托·桑切斯先生以视频方式向揭牌仪式表达祝贺。他指出,马拉加大学与平顶山学院的合作由来已久,马拉加工程学院的成立就是密切合作的体现,马拉加大学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两校在各个层面开展合作,并期待有更多的师生加入到两校间的合作中来。他表示,中西两国都是文明古国,文化底蕴深厚,文明相互吸引,人民彼此欣赏,双方友好源远流长,教育是连接西班牙和中国的桥梁,马拉加工程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中西两校、两国间人民的交流了解。

史晓天致辞(摄影/王卓菲)

史晓天代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对平顶山学院马拉加工程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平顶山学院与马拉加大学合作成立马拉加工程学院,是坚持开放办学,推进“一带一路”的教育行动,是助力平顶山市加强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增进中外人文交流,培育引进多样化优秀人才的重要举措。希望平顶山学院以此为契机,把牢方向、厚植优势、敢为人先、勇攀高峰,持续提升办学水平,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努力在对外交流、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办出特色,走出新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平顶山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全力营造良好的办学外部环境。

徐恒振讲话(摄影/王卓菲)

徐恒振在致辞中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就马拉加工程学院的成立向西班牙马拉加大学和平顶山学院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平顶山学院能够以马拉加工程学院为契机,应时而动,顺势而为,趁势而上,把马拉加工程学院打造为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新时代中西人文交流品牌,为学校建设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提供有力支撑。就办好马拉加工程学院,他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要强化西语特色,做好国别与区域研究;三是要发挥辐射影响,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马拉加工程学院与全省中外合作办学和教育对外开放事业同频共振,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贡献平顶山学院力量,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平顶山学院马拉加工程学院揭牌(摄影/王卓菲)

参观平顶山学院马拉加工程学院教学设施和场地(摄影/王卓菲)

参观平顶山学院马拉加工程学院教学设施和场地(摄影/王卓菲)

随后,在中心会议室现场热烈的掌声下,校长郭秋平和何塞·安东尼奥先生共同为平顶山学院马拉加工程学院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平顶山学院马拉加工程学院教学设施和场地。

据悉,马拉加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函复批准的,由平顶山学院和西班牙马拉加大学合作设立的国内首家和西班牙高校合作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平顶山学院马拉加工程学院开展本科学历教育,开设有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软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物联网工程5个本科专业。办学总规模为1200人,每专业每年招收60人,均纳入国家统招,在平顶山学院招生计划内统筹安排,修业合格者,同时颁发中方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以及外方学士学位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