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郭秋平调研工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宋振平 点击量:

5月26日,校长郭秋平就学科学院调整优化、破解学校高质量发展瓶颈等主题教育聚焦的问题到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四个工科学院进行集中调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查看软件学院实验室(摄影/王卓菲)

调研信息工程学院(摄影/王卓菲)

现场调研阶段,郭秋平先后察看了软件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楼宇、办公场所、教室、实验实训平台,调研了解学院师生工作、学习等情况。

座谈会现场(摄影/王卓菲)

座谈会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会议室进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院建设与发展基本情况,重点就学科学院调整优化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两个方面提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意见建议,其他与会班子成员作了补充。座谈过程中,郭秋平就各学院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进行交流互动,深入询问了解问题细节,引导大家深入剖析问题本质及其根源,细化实化改进举措建议。

郭秋平讲话(摄影/王卓菲)

郭秋平指出,本次集中调研的四个工科学院拥有学校将近一半的省级一流专业和省级教学科研平台,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学校对四个工科学院的发展情有独钟、格外重视、寄予厚望,但四个工科学院在“顶天立地”“明目扩胸”“长粗长壮”等方面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国家级平台、重大标志性项目和成果缺乏,校地、校企、校校、校政深度融合对接还不够紧密,为地方、为企业、为产业解决实际问题成效还不够显著等。

最后,郭秋平对工科学院发展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敢闯敢试,在“学院办大学”中做出表率。学校正在整体谋划综合改革、评价改革,推进学科学院调整优化、推进“学院办大学”改革,学校将大力支持四个学院率先做改革试点,四个工科学院要敢闯敢试、勇挑重担,敢于改革创新、敢于“吃第一个螃蟹”,要多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到师生中、到地方、到行业企业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在学校“院办校”改革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成为样板。第二,精心组织,在落实“123445566”工作思路上走在前列。四个工科学院在谋划推进工作时,要集中精力在落实好学校“123445566”工作思路上下功夫,对照学校“123445566”工作思路的36个方面具体内容逐项研究,吃透精神,制定方案,抓好落实。第三,凝神聚力,在“土”“特”“产”上做足文章。“土”就是要接地气,要扎根大地、深耕细作,广聚地气、增强底气,脚踏实地、久久为功,这个“地”包括地方政府、地方产业、地方企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等,要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服务好地方,找准切入点,像大树的根深扎泥土一样,深深楔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真正做到在平顶山、为平顶山、融入平顶山、服务平顶山、引领平顶山;“特”就是特色,在“特有底色”的基础上,做足“特殊颜色”,达到“特别出色”,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强”;“产”就是生产、产出、产品、产量、产业、产业链、产业集群。生产的“产品”包括高层次高素质的人才和有社会显示度与贡献度的科技创新成果,这些产出要讲成本、讲产量、讲质量,要紧密对接产业需求,能够有效促进产业链、产业集群的形成、发展和壮大,真正能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