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入选河南省校园法治文化品牌

发布日期:2023-06-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闫飞飞 点击量: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全省校园法治文化品牌的通知》(教政法〔2023〕181号),我校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综合评议等环节成功入选。

平顶山学院法律援助服务中心经平顶山市司法局授牌在2021年12月成立,该中心作为校内的公益性法律综合服务机构,致力于扶弱济困、保障弱势群体的基本社会权利。中心自成立以来,依托政法学院专业优势,坚持科学规范管理、真诚服务师生、以普法宣传为主责、以法律援助为主业的原则,为师生提供普法宣传、涉法权益保护和法律建议、无偿协助师生处理法律纠纷、开展志愿服务、社会服务等涉法类援助服务。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有序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积极参与平顶山市司法局安排的援助活动,为社会各界提供公益法律讲座。

下一步,法律援助服务中心将以省级校园法治文化品牌建设为契机,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丰富法治教育品牌建设内涵,推动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的深度融合,为文明和谐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