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舞龙舞狮比赛暨河南省第一届学生舞龙舞狮比赛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23-06-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谷思缘 点击量:

在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和各兄弟高校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6月11日,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舞龙舞狮比赛暨河南省第一届学生舞龙舞狮比赛完成了各项赛事,圆满闭幕。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副主席林克明,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舞龙舞狮协会主席、副校长李波,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舞龙舞狮协会秘书长、体育学院院长王继强,商丘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姚丽华,大赛裁判长贾亮出席了闭幕式。仪式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马书军主持。

闭幕式现场(摄影/万沛苑)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河南省各高校的15支参赛队,3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的比赛。赛场上,运动健儿挥洒汗水、奋勇拼搏,舞出加速度,创造新记录,同时相互学习、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不仅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更赛出了成绩、赛出了友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河南省大学生顽强拼搏、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各参赛队领奖(摄影/罗子欣)

林克明在致闭幕辞中强调,此次大赛,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新时代学校体育四位一体目标,诠释了大赛主题,充分展示独特的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助推舞龙舞狮运动和文化在青少年群体的普及和发展,做到了在实践中传承、引领、创新舞龙舞狮项目,弘扬优秀民族文化。

克明致闭幕辞(摄影/万沛苑)

40705

比赛精彩瞬间(摄影/郑淑婷、崔欣桐

我校作为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舞龙舞狮协会主席单位,以及本次比赛的承办单位,大力发展舞龙舞狮项目的同时,积极参与本次赛事。在设置的4个大项、15个小项中,共参与了8个子项目,取得了北狮自选套路第一名,竞速北狮第一名、舞龙自选套路第一名,竞速舞龙第二名、健身龙舞《舞出我中华》第二名、南狮传统套路第三名,竞速南狮第三名、健身龙舞《崛起中国龙》第四名。本次比赛参与的所有项目均有获奖,其中南狮和北狮项目是第一次参与省级比赛,实现了南狮和北狮项目的零突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