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想 点击量:

7月20日上午,党委书记华小鹏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两个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以学正风重要要求的通知》,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校领导郭秋平、田建伟、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史永昌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王卓菲)

会上,校长郭秋平领学了《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好“浦江经验”的通知》及相关经验材料。党委副书记田建伟领学了《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及相关经验材料。副校长史永昌领学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以学正风重要要求的通知》。校领导田建伟、史永昌结合学习内容和学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华小鹏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探索出了一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路径;“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并带头下去接访群众形成的好做法,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要坚持把“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典型案例和生动教材。领导干部的作风直接关系党内风气和政治生态,关系民心向背,决定着党的群众基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更加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提高党性修养、锤炼过硬作风。

华小鹏讲话(摄影/王卓菲)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开展下一步工作华小鹏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浦江经验”和“千万工程”经验的实践价值。要活学活用,深入学习领会“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蕴含的大兴调查研究、走好群众路线、改进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等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持深学细悟,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理论精髓、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落实总书记以学正风的重要要求,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坚持求真务实之风,做好近期规划和长远规划;保持清正廉洁之风,以规矩意识砥砺自身;保持艰苦朴素之风,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

三要注重融会贯通,以真抓实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要求贯通起来学习领悟,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要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新征程上推进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要以真抓实干体现对党忠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