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9月25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329会议室召开中秋国庆“双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领导郭秋平、田建伟、侯延民、郑东丽,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校长郭秋平就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校长郭秋平在会上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必须要做到万无一失、否则一失万无的重要工作,是不能出、出不起,也付不起代价的重要事情,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底线,全校上下要达成一致,形成共识。

就做好学校当前安全稳定工作,郭秋平提出了“五个必须”。

一是安全稳定工作必须认识更提高、措施更完善、行动更坚决、措施更落实。学校目前正处于事业发展的关键历史时期,硕士点申报、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等,都是下半年的大事。无论以什么样的实际行动做这些重要的事情,安全稳定都是底线。在这个问题上怎么提高认识都不为过,怎么加强措施都不为重,大家要高度重视,务必牢记。

二是安全稳定工作必须融入日常、融入平常、融入经常。安全稳定工作不是开会、布置、要求就能把事情做好的,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坚持“日查、周检、月结”制度。要每天检查安全稳定方面有没有什么事情,有没有什么隐患,有没有什么做的不到位的地方;要在每一周布置工作的时候对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分析研判;要每一个月进行小结,看看排查到的隐患是不是已经责任到人得以化解,是不是又有新的苗头性的问题,是不是有因为职务变动、分工调整等原因导致工作落下的情况。安全稳定工作既要关注公共方面,也要关注个体方面。公共方面要经常提醒、经常检查、经常对照。个体方面要关注师生,既要从不同层面持续关注学生个体,及早发现问题,也要关注教师群个体,提醒老师们加强自身健康监测。

三是安全稳定工作必须紧盯苗头性问题,打提前量,下先手棋,提前谋、提前划、提前备。学校相关部门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比如通过家访,校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及时与学生和家长进行沟通交流;针对有需求的学生开展心理咨询与疏导等。由于这些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先后被评为“平安校园”“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我们要进一步发扬成绩,总结经验。

四是安全稳定工作必须责任到人,有领导、有分工、有责任、有落实、有成效。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责任明确。要在“双节”放假前做一次排查检查,对一些共性问题要举一反三,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以前做好了不等于现在做好了,更不代表将来做好了。各级领导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

五是安全稳定工作必须同心协力,相互提醒,相互补台,众志成城。安全稳定工作不是一个部门的事情,是每一个学院、每一位老师的共同责任。需要各部门各单位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帮助,众人拾柴火焰高,群策群力,确保校园持续长期安全稳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