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3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09-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宁馨 田晓菡 点击量:

9月28日上午,2023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71622部队61分队营长吕江博,校领导华小鹏、郭秋平、田建伟、许建辉、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史永昌出席大会,军训师全体成员、军训全体教官、全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2023级全体辅导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副校长郑东丽主持。

大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拉开帷幕。

军训分列式(摄影/陈留彪)

战术方队表演(摄影/陈留彪)

战地救护方队表演(摄影/陈留彪)

刺杀操方队表演(摄影/陈留彪)

田径场上,66个连队排着整齐的队列,6051名新生统一身着军训服装,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自信昂扬地走向主席台,同学们个个身姿挺拔,目光坚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随后,新生代表方阵分别进行了战术方队表演、匕首操方队表演、战地救护方队表演、军体拳方队表演、刺杀操方队表演等科目的汇报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副校长李波宣读表彰决定(摄影/陈留彪)

副校长李波宣读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党委书记华小鹏向军训部队赠送锦旗(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华小鹏为军训先进集体颁奖(摄影/王卓菲)

校长郭秋平为军训先进集体颁奖(摄影/王卓菲)

为军训优秀教官颁奖(摄影/陈留彪)

为学生连队颁奖(摄影/陈留彪)

为军训优秀个人颁奖(摄影/陈留彪)

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田建伟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始终战斗在军训一线的71622部队的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军训的全体师生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在军训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田建伟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军训工作要求,综合研判,科学安排,在71622部队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2023级新生军训工作。军训期间,71622部队的官兵们素质过硬、科学组训,他们优良的作风,给同学们做了很好的榜样;辅导员坚守一线,尽职尽责,服务新生生活、训练,帮助学生克服困难;同学们更是在训练中发扬了军人吃苦耐劳的品质,把这次军训当成提高自身素质,锻炼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用坚强的意志塑造了崭新的自我,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讲话(摄影/陈留彪)

为让同学们更好地投入求学的新阶段,田建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巩固军训成果,保持昂扬的精神风貌。广大新生在军训中不怕困难,不怕吃苦,团结合作,顽强拼搏,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高质量完成了军训任务,展现了新时期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学们学到的军事知识、形成的行为习惯、培养的精神品质、打造的军人气质,将是你们今后人生道路上不可或缺的财富。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做爱国奋斗的有志青年。同学们将在人生的黄金时期全程参与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进程中,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你们要把个人的“小目标”融入国家的“大蓝图”,听党话,跟党走,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为国家发展汇聚源源不断的动力。三是锤炼高尚品格,用真才实学续写平院故事。同学们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生代主力军,希望你们能始终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以刻苦学习、只争朝夕的实际行动锤炼品格,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珍惜学习时光,学真知识、练真本领,把学习自信转化为成长成才的自信、爱校荣校的自信,努力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田建伟强调,面对新时代、新赛道、新征程,希望同学们在人生最宝贵的青春时光里,传承英雄意志,弘扬杨根思连“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精神,心怀“国之大者”,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用自己的辛勤汗水铺就成功之路,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报效祖国,演绎出精彩的人生华章。

党委书记华小鹏向中国人民解放军71622部队赠送锦旗。

全体师生们用热烈的掌声欢送军训教官离校。

副校长郑东丽总结讲话(摄影/陈留彪)

最后,郑东丽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国家与学校正处于重大战略发展机遇期,希望同学们发扬军训期间磨砺形成的纪律与意志、信念与志向、精神与品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坚实的行动,在学业和人生之路上争当干将、猛将和闯将,展现我们青春的朝气、锐气、胆气和豪气,努力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大写的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