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院长戴玉强一行来我校考察指导

发布日期:2023-12-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程志奎 点击量:

12月5日,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院长、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戴玉强,总政歌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刘燕,著名作曲家李仲党一行来到我校考察指导。校党委书记华小鹏、纪委书记许建辉、副校长李波分别会见了戴玉强一行。音乐学院、公共艺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座谈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座谈会上,华小鹏对戴玉强一行表示欢迎,并对我校的重点实验室、学科平台、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与我校的交流与合作。

华小鹏致辞(摄影/陈留彪)

戴玉强介绍了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平顶山学院是他行走河南高校的第一站,平顶山学院的校园环境、办学特色、发展势头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排演的歌剧《党的好儿女》计划在河南高校进行巡演,希望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并以此为契机在专业发展、实践演出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启两校之间的深度合作与交流,共同为河南的音乐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戴玉强讲话(摄影/陈留彪)

在音乐厅,戴玉强观看了雅乐演出,与音乐学院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戴玉强对音乐学院充分挖掘传统雅乐文化和本土曲艺资源融入日常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办学特色表示肯定,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和舞台演出体会,介绍了专业学习的态度、方法,介绍了舞台表演的心理调控,勉励同学们勤奋踏实学习,勇于艺术实践。戴玉强还在现场范唱了意大利民歌《重归苏莲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情绪高涨。

观看雅乐演出(摄影/陈留彪)

与音乐学院师生交流(摄影/苏航)

了解雅乐团建设情况(摄影/苏航)

现场范唱(摄影/苏航)

戴玉强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鲁山花瓷馆、尧山实验室展厅、陶瓷实训工场等地。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