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3-12-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耀先 点击量:

12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2023年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华小鹏,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建伟,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建辉,副校长、组织部长侯延民出席会议。党委巡察办负责人,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田建伟主持。

汇报会现场(摄影/王卓菲)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王卓菲) 

华小鹏对巡察组认真履职尽责、恪守工作纪律按时完成第党委一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以点人点事方式分别对数学与统计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党委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点评。就做好本轮巡察下一步的工作,华小鹏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完善巡察报告,从严从实进行巡察反馈。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核心问题,做实巡察问题底稿,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巡察报告,把巡察意见不折不扣的向被巡察单位严肃反馈。二是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校纪委和党委组织部要主动担起巡察整改监督责任,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动承担起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三是要认真总结经验,提升工作质效。巡察办要全面梳理这次巡察工作的每一个流程环节,结合巡察组的工作建议,优化工作流程,健全工作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巡察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推动巡察工作更全面、更深入、更有针对性,以高质量巡察监督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听取了两个巡察组组长的工作汇报,对巡察情况报告进行了审议,提出意见建议,并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