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系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圆满归来

发布日期:2007-11-22 发布单位:tyx  新闻作者:无 点击量:

7月13日下午,体育系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圆满结束了在鲁山县团城乡牛王庙村为期九天的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服务团在社会实践基地认真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一是新农村建设政策宣讲。利用宣传板报、宣传展板和宣传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摆实事,讲道理,着力宣传党和政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城乡发展采取的一系列支农惠农的重大政策;党和政府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帮助群众了解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农村社会事业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党和政府在农民增收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实际效果。二是支持农村教育。每天上午给该村小学生义务教授语文、英语、数学、美术、书法等基础课程;下午进行健美操、武术、足球、乒乓球等体育技能培训。三是文艺下乡。为牛王庙村的村民带来了消暑电影,歌曲、戏曲、健美操、武术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四是专题调研。在该村开展了《关于农村教育现状调查》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调查》的专题调研。五是帮助困难家庭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六是为牛王庙村“留守儿童”捐赠学习用品和体育运动器材。

本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号文件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我校2007年团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坚持科学发展观,服务农村促和谐”的主题,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增强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宣传与服务,拓展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教育空间,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加强了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增长了才干。同时深受该村村民及学生的一致好评。平顶山电视台、平顶山晚报均作了报道。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