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第一届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8-11-0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魏哲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发挥大学生骨干和优秀大学生在学生群体中的示范带动作用,11月2日下午,政法学院第一届青马工程暨2018-2019学年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1307教室举行。政法学院全体学生干部121人参加了活动。政法学院团总支书记魏哲主持活动。

 开班仪式在共青团团歌声中开始。魏哲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举办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摄影/李玉丹)

 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晓东介绍了本次培训活动的安排并对同学们提出了纪律要求。根据安排,此次培训班持续至11月中旬,培训内容涵盖新闻摄影及新闻写作能力提升、实用电脑基础技能培训、学生干部工作技能提升、创新创业技能提升、三下乡团队建设经验交流、优秀毕业生报告座谈会等六方面内容。张晓东强调,此次培训班邀请校内专家及优秀校友作为主讲人,培训内容贴近同学们的生活,注重实效性,对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提升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在参加培训的同时兼顾好专业学习,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委宣传部陈留彪老师为培训班学员作了本次培训的第一讲。

 实施青马工程是共青团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事关青年的健康成长。此次政法学院“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活动,作为政法学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让全体学生干部对自身责任和定位有了更准确的认识,有利于加强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提升综合素养和服务水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