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旅游与规划学院承办国鼎文化讲堂

发布日期:2018-11-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宁 点击量:

 11月29日下午,由学工部主办,旅游与规划学院承办的国鼎文化讲堂之“漫谈古应国文化”在4206教室开讲。学工部等有关负责人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讲座由旅游与规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延辉主持。

讲座现场(摄影/张宁)

 本场讲座邀请旅游与规划学院王卓理教授担任主讲。王卓理教授通过介绍平顶山与古应国的内在联系,让师生们仿佛穿越浩瀚的历史长河,回到商周时期,来到古应国。她用一张张地图生动而清晰地展现了古应国的地理位置和发展历程,从商周到秦汉,再到魏晋,再到现代,一幅幅地图的变幻,展现了古应国的发展变化,加深了师生们对古应国历史的了解。王卓理教授还从玉器、古建筑、音美艺术、陶瓷文化、青铜冶铸、铭文等方面剖析了具有平顶山印记的古代文化。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和思考古应国文化,充分掌握和凝练“鹰”的精神,进而培养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增强文化自信。最后,她以“魅力鹰城,近悦未来”作为讲座的结束语,并对平顶山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对平顶山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思考,也进一步增强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意识。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