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举办“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3-1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利军 点击量:

 3月8日下午,郑州大众创业导师、河南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王迪应邀在中心会议室为我校学生作了“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辅导报告,我校4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团委副书记王刘涛主持。

报告会现场(摄影/李晓娟)

 报告会上,王迪首先向大家讲解了2019年“挑战杯”的基本情况,然后围绕参赛流程、评审标准、申报领域、常见问题、备赛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王迪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挑战杯”大赛,并以河南工业大学历年“挑战杯”活动中的优秀成果为例,就如何备战、如何选题、如何寻找好的研究方法、如何运作一支优秀的团队、如何撰写作品和整理附件等作了深入地讲解。报告会最后,他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王迪丰富的指导参赛经验、幽默的语言风格和详实的案例剖析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悉,本场报告会是校团委组织的“挑战杯”系列学习活动的第二场,第一场由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王翠英老师主讲。王翠英从大赛的主要构架和大赛赛程出发,以我校往年开展“挑战杯”活动的基本情况和优秀成果为例,围绕竞赛方式、作品要求、灵感来源及备赛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