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落实“四抓四提”之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于江波 陈留彪 点击量:

 5月9日下午,体育学院落实“四抓四提”之读书分享活动在体育训练馆会议室举行。活动以图书交流分享为主题,采取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书军主持活动。

 会上,体育学院副院长王继强带领全体老师共同学习了《中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第二级)》,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以及学生发展等八个方面对标准进行了解读,并就体育学院对照认证标准、开展教学改革进行了安排部署。

活动现场(摄影/蓝普发)

 在接下来的读书分享活动中,教师们积极踊跃发言,分享交流读书心得与体会。曲晓波老师分享了她阅读《中原先锋》一书的收获。曲晓波老师讲述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她说,焦裕禄同志作为县委书记的榜样、共产党员的光辉典范,激励了几代中国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焦裕禄精神“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等革命传统和伟大精神一样,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郭利利老师分享的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她说,通过读这本书了解了习总书记在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经历,深刻感受到读书学习是我们应该始终坚持的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何春华老师推荐了《推拿》一书,该书深入细致地刻画了盲人这一特殊人群的心灵活动,让读者体会到了他们的自强、自爱、自重、自尊等情感。赵金凤老师介绍的《体育之研究》,引起了在场教师们对当下体育教育形式的思考。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是体育学院落实学校提出的“四抓四提”(抓学习提能力,抓党建提水平,抓攻坚提质量,抓整改提规范)的重要举措,活动展示了老师们的读书成果,起到了交流共享、共同进步的目的,在全体教师中形成了与书为友的读书氛围,调动了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对教师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的全面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