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启动以目标导向为视角的说教学大纲序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明晔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促使教师深刻理解目标导向的含义,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月23日,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在科技楼214会议室启动了以目标导向为视角说教学大纲序列活动。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教研室主任夏栋梁以软件工程专业(云计算)为例,重点说明了从培养目标推出毕业要求的过程,从毕业要求到对应课程的设计原则。计算机学科基础教研室主任王小辉和软件教研室教师代表刘建芳分别以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软件分析两门课程为例,重点分析了从毕业要求到课程目标的设计方法,从课程目标到教学内容和考核方式的设计过程。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教师们通过参加活动,深刻认识到目标导向下的教学大纲是实施促成学生毕业要求达成、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措施的关键。老师们表示,要加深对新版教学大纲的理解程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活动现场(摄影/赵明晔)

 此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以目标导向为视角说教学大纲序列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期间将分别举办示范性说专业说课教学大纲、所有教师学院级说教学大纲、优秀教师再次修改完善后示范性说教学大纲、说教学方法和教学考核4场活动,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全体任课教师都将参与到活动中去。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主动对接国际工程教育,以工程专业教育认证为抓手,积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完成了基于OBE的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了目标导向强的教学大纲,为工程教育的实施奠定了基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