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赠书仪式

发布日期:2019-06-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亚丽 点击量:

 6月11日上午,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19届毕业生赠书仪式在L201举行。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党政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及2019届毕业生18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吕海莲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苗苗)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炳耀在致辞中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个人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书籍的滋润与熏陶,一本好书就是一条通往成功的大道。学院举行此次赠书活动,旨在鼓励毕业生们在走向社会之后继续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阅读深刻感悟终生学习与追求真理、艰苦奋斗与自强不息、报效祖国与热爱母校、直面人生与从容面对的关系,不断创造出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有益于个人成长的光辉业绩,走出更加精彩的人生道路。

 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老师为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19届毕业生代表赠送了冯友兰先生的著作——《中国哲学简史》,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这本书,学会以世界的眼光审视中国文化,在思考中感悟思想的魅力。同时,活动还将附有教师祝福语的书签以及学生毕业要求达成度雷达图一并赠送给了毕业生。

向毕业生赠书(摄影/陈苗苗)

向毕业生赠书(摄影/陈苗苗)

 软件工程专业李雪洋同学代表2019届毕业生发言。她回顾了四年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感谢了学校、学院及老师们的辛勤培养,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与眷恋,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希望。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王丙坤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对同学们进行了勉励。

活动现场(摄影/陈苗苗)

 吕海莲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在离开大学校园之后,仍然要不断地学习、学习、再学习,养成终身读书的习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适应新的工作和生活,努力奋斗,实现自我价值。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通过此次向毕业生赠书活动,对同学们进行真诚和善意的引导,让大家认识到唯有重视本真的阅读和反思,才能冲刷思想的杂质,让人生走得更远更好。2019届毕业生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的关心和关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