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陶瓷学院学生在第二届“金匠杯”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2-2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吴鸿昌 点击量:

 12月16日上午,2019第二届“金匠杯”创新大赛终评答辩在厦门匠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举行,我校陶瓷学院2017级产品设计专业全体学生积极参赛,最终有11位同学入围本次大赛终评答辩环节。

 参赛选手从产品的设计理念、设计灵感、适用场景以及使用方式等多方面进行展示。在近3个小时的答辩过程中,专家评审团围绕作品的整体性、实用性、创新性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提问,并予以点评指导。其中,评委老师讲到,设计不仅要关注产品的外观和功能,更要注重产品的实用性与需求性,要为人们的生活提供更舒适的设计产品。

比赛现场

我校学生进行比赛答辩

 我校学生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发挥出色。最终,王译婵荣获学生组比赛一等奖,王志豪、王星月荣获学生组比赛二等奖,卜泽鑫、蔡晓亚、马雅芮荣获学生组比赛三等奖,曹欢欢、谢金玲、陈亚纺、柳雅倩、黄凯萍荣获学生组比赛四等奖,展现了我校陶瓷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的教育教学成果。

王译婵荣获学生组比赛一等奖

王志豪、王星月荣获学生组比赛二等奖

卜泽鑫、蔡晓亚、马雅芮荣获学生组比赛三等奖

 据悉,厦门匠仕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是我校的校企合作企业,“金匠杯”创新大赛是由该公司主办,旨在为集团旗下各子公司员工、集美辖区中小微企业设计师、各高校设计创新相关专业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公共的创新创作展示平台,发掘健康家居行业创新创意作品。本届“金匠杯”创新大赛以“健康·智能·绿色·创新”为主题,于今年7月中旬启动。大赛为我校陶瓷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创新创作展示平台,让同学们能够接触到多元化的设计灵感,学习创新设计理念,从而走出设计的误区,为今后的专业学习与实践提供指导。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