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志平老师受邀为全国首次OPAD新型在线研讨会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0-04-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任林芳 点击量:

 为应对疫情期间在线教学新形势带来的挑战,4月19日,由长江教育研究院与全国对分课堂教育创新联盟(筹)合作举办的“转危为机,创造教育新生态——如何服务大规模在线教学?”首次OPAD新型在线研讨会举办。复旦大学教授、对分课堂创始人张学新,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副校长李克军教授,全国首届对分发展师、我校第一批对分课堂教学实践者、医学院刘志平副教授等六位专家在会上分享了经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教师参会。

 此次研讨会从整体视角出发,围绕教学组织、教学设计、教学评价、学习效果等核心问题分享如何有效支撑“停课不停学”,为学校制定相关政策提供理论依据,为一线教师开展在线教学提供指南、思路和方法。

 会上,刘志平副教授以《线上医学课程,我这样对分》为题,展示了我校5年来“对分课堂”教学改革的优秀成果,介绍了自己建立的“建大群分小群—主播是我—布置作业—小组讨论—师生互动解难题”教学流程,为其他院校开展教学改革提供了理论与实践指导。刘志平指出,只有在互动中才能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创新性思维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交流能力,这些能力的培养是教育的根本目的,是打造金课的方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