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考研录取人数创新高

发布日期:2020-06-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点击量:

 近日,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工办得到消息,该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录取人数又创新高,截止6月17日已被国内高校录取104人,国外高校录取1人,总录取率达34.20%,其中2016级材料1班考研录取率达45.45%。学生考取的院校中不乏双一流高校及知名科研院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石俊蕊和曹莉芳分别被厦门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录取,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刘璐和闫凯悦分别被湖南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录取,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朱彬彬和袁轶分别被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和北京林业大学录取,另有多名同学被福州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录取。在这105位考研成功的学子中,11313宿舍、11622宿舍的6人中均有5人考取硕士研究生,成为同学口中的“学霸宿舍”。

举行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会

 近年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注重提升学生就业层次,鼓励学生追求更广的发展空间,实现高质量就业。学院在加强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学习氛围的同时,制订了“本科生考研全程关爱行动计划”,凝聚全院资源,在思想引领、教学科研、服务保障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从考研动员、经验交流、政策解读,到复试指导、考研推荐、调剂指导、心理疏导、慰问表彰等环节为学生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依靠这种系统完善的工作机制,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近几年学生考研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本年度考研录取率比上年提高了7.5个百分点。

奋进中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