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旅游与规划学院举行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04-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申鹏翔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进一步提高旅游与规划学院全体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以及党性修养,4月22日,旅游与规划学院开展了以“百年风雨,铸就辉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旅游与规划学院党委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全力以赴”、“仰望星空”四个环节,全程采取团队抽签、随机抽题、裁判评判、现场计分、现场监督等方式保证竞赛公平公正。


比赛现场(摄影/赵文俊)

 活动第一项“不忘初心”,参与竞赛的六组参赛选手,分别介绍各自队名、口号及队员本人基本信息。随后竞赛进入第二轮“脚踏实地”环节,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对战双方并进行比拼。经过激烈的对抗赛后,进入第三轮“全力以赴”环节,竞赛选手在抽取题目后,通过自身的努力与亲友团的帮助下顺利完成答题。最后进入第四轮“仰望星空”环节,参赛队员通过PPT讲解、情景剧、朗诵等形式对党史故事进行讲解,讲解过程中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知识的掌握和理解。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获奖合影(摄影/赵文俊)

 旅游与规划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良在总结讲话中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能力素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