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学生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1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罗廷玉 盛成建 点击量: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4月29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代表100余人前往曹沟中原解放纪念馆和宝丰中原军区暨中原野战司令部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活动现场(摄影/李巧月)

 在曹沟中原解放纪念馆,师生们参观了大量珍贵的图片、文物,了解了中原解放过程中的几大著名战役及重要会议等内容,馆内陈列的军民使用的武器、一幅幅展现当时场景的油画和浮雕作品,生动再现了解放军英勇战斗的场面。在宝丰中原军区暨中原野战司令部旧址,师生参观了旧址中保留下来的生活用品、照片及简陋的居住场所。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表示,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砥砺拼搏精神,对中原解放历史及中原军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以后一定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知识,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庄严宣誓,并合唱国歌和团歌。

参观考察(摄影/李巧月)

参观考察(摄影/单雪)

参观考察(摄影/单雪)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强化了同学们对中原解放历史的印象,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强了爱国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推动了我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