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陶瓷学院承办宝丰县汝瓷烧制技艺公益课堂

发布日期:2021-07-1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吴鸿昌 点击量:

7月15日上午,由宝丰县人民政府与我校共同主办,宝丰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与我校陶瓷学院承办的“宝丰县汝瓷烧制技艺公益课堂”结业仪式在我校二号教学楼2106会议室举行。宝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姚桃叶、宝丰县汝窑瓷业发展中心主任吕艳慧,我校陶瓷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来自平顶山地区的55名参训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仪式由陶瓷学院副院长吴鸿昌主持。

活动现场

姚桃叶在致辞中说,此次培训班在半年多的时间内,为学员们安排了拉坯、雕塑、刻画、彩绘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操作性强,使学员们在能力、技巧、审美等方面得到了提升。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发扬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传承弘扬汝瓷烧制技艺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为陶瓷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陶瓷学院党委书记熊俊杰对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表示,陶瓷学院将继续加大服务地方的力度,深化与平顶山市各县区陶瓷产业的合作,充分发挥学院在场地、技术、师资、创新、科研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推动平顶山市陶瓷产业的发展。

随后,与会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表示,参加此次培训让自己收获颇丰,今后将努力工作,把培训所学技能投入到汝窑陶瓷产业发展中,加强学员之间、学员与老师之间的沟通,互鉴互学,共同为汝窑陶瓷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我校与宝丰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举办的第三期培训,共有55名来自平顶山地区陶瓷产区领域技师、陶瓷艺术爱好者参加,培训班历时6个月,共计120学时。为确保培训效果,陶瓷学院安排业务精湛的15名教师授课,针对陶瓷产业的发展情况和学员们的特点,精心设计了系列课程,充分保障了“汝瓷烧制技艺公益课堂”的适用性和有效性。近年来,通过我校与宝丰县政府推进的一系列产学研教为一体的合作,为推动地方汝瓷产业的创新驱动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陶瓷学院教师为学员授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