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魏哲 点击量:

9月16日下午,政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在1221会议室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以会议研讨的形式进行,由教工党支部负责同志主持,全体党员教职工、党外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

活动现场(摄影/魏哲)

会上,政法学院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取得成绩、存在不足、在调研中获取的师生诉求,围绕为师生列清单、办实事、抓落实情况作了发言。

政法学院院长张晓东作了题为《推进“两院两中心”建设 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的报告。他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政法学院坚持严字为先,顶层设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断引导师生明理增信崇德,实现了理论学习与业务能力的两提升、两促进。学院坚持实事求是总基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取得了一定成效。根据师生诉求和院系事业发展需要,按照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总体要求,结合上半年来校专家的意见建议以及赴省内外政法院校考察学习情况,暑假期间,院系组织教职工经过多次研讨、反复论证,计划成立“知识产权学院”“大乘律师学院”“法律援助与服务中心”“廉政文化与现代治理研究中心”四个机构,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效果,推动院系转型发展。

“知识产权学院”“大乘律师学院”“法律援助与服务中心”“廉政文化与现代治理研究中心”相关负责老师分别汇报了各个机构前期筹备、论证过程、建设方向、初步规划、当前面临的困难等情况。与会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收获、“两院两中心”建设思路、如何融入学校学科建设集群、科研机构设置与团队建设、学业导师制落实、助力学生“三考”、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审核评估准备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张琳在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时表示,“两院两中心”建设既是关乎政法学院发展的重大决策和改革谋划,也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和基本体现,希望全体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两院两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重大任务面前勇于扛大旗、挑重担,确保学院在“十四五”发展中开好局、起好步、有作为,为学校转型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