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杨雨博士团队在结构模式识别和计算研究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发布日期:2021-10-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明晔 点击量:

近日,我校软件学院杨雨博士团队与美国Georgia Southern University的王华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张晓东教授合作的研究成果“Enumeration of subtrees and BC-subtrees with maximum degree no more thankin trees”(树网络中最大度不超过k的子树和BC子树结构的识别与计算)发表在理论计算机领域国际知名期刊《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上,该期刊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国际优秀学术期刊,该研究成果平顶山学院为第一单位,杨雨副教授为第一作者。

限定参数下的子结构模式识别在可靠性通信网络设计、自然语言处理、生物信息学、分子拓扑学以及进化树重构领域都有众多应用。本研究通过构造一种新的生成函数,提出了一种新的快速递归算法来枚举树网中所有的,含任意一个顶点、两个顶点并且度受约束的(最大度≤k)两类特殊子树结构。研究成果对指导可靠性网络设计和多维度解析网络(分子)的拓扑结构新特性具有重要意义,该成果也是我校分子结构模式识别与致癌活性分析重点实验室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61702291)等项目的支持。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304397521005521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