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晓静 点击量:

10月21日,我校邀请华图教育职业规划高级讲师王世勇在图书馆L208开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辅导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参赛选手及项目辅导老师近200人参加了讲座。

王世勇在讲座中以“刚好遇见你”作为开篇,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规划我们的职业生涯。他结合自己的求职就业经历,通过就业数据分析启发同学们思考毕业后的职业选择与职业规划,并围绕职业生涯规划书“自我认识”“环境认知”“职业决策”“计划和路径”“评估与调整”等模块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他强调,职业规划的意义在于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每个阶段树立阶段性的职业目标。他鼓励同学们要规划好未来的职业路径,通过不断实践去挑战达成目标。


讲座现场(摄影/袁一曼)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对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接下来参加比赛积累了经验。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