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11-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祖昕雅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讲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11月15日晚,由校文明办主办、校团委承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线上法治宣讲会举行。校团委各学生组织成员60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宣讲会。宣讲会由我校政法学院杜辉教授主讲。

线上宣讲会现场

此次宣讲内容分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和法治实践两部分。杜辉教授用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体系进行了深入讲解,让同学们从“监察体制改革”“制定民法典”“扫黑除恶”三个方面感受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的重大实践。他还通过举例子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引领下中国社会的变化和发展。讲座最后,杜辉教授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也能形成法治工作思维和工作方式,能够利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宣讲会内容详实,案例丰富,赢得了同学们的好评,大家纷纷以“打卡”的方式在群里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表示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人。

同学们参加宣讲会

此次宣讲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强化了法治观念和道德意识,加深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对法治精神的领悟,推动了学校法治教育的开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