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追梦•领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发布日期:2021-12-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石培琳 点击量:

12月9日下午,学校“追梦·领航”思政课在艺术楼音乐厅开讲。副校长侯延民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题,为音乐学院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上了一堂丰富深刻的思政课。

课程现场

课堂上,侯延民教授从横向和纵向两个维度给同学们深入阐述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问题。他结合历史和时政给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详细解读坚持理想信念、坚持从严治党、坚持“四个自信”的重要意义。

侯延民教授授课

侯延民教授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当代青年正处在实现中国梦的年富力强时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他激励同学们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平院精神,敢于拼搏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走好属于我们的新时代赶考路,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思政课丰富多彩、意蕴深长,侯延民教授用详实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奉献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红色基因和奋勇前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