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积极参加“返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紫薇 苏小玲 点击量:

近日,包括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在内的多个地区相继出现新冠疫情且确诊人数仍在不断增加。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校团委认真落实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和部署,第一时间动员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们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和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

我校学生投身疫情防控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校各学生组织成员、团员青年闻令而动,挺身而出逆流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担当。团委学生组织何乐在县区确诊一例阳性患者的情况下,依旧毅然决然向社区报名成为志愿者,加入防疫的队伍。工作期间,她帮助来访者登记信息,逐家走访排查外来人员、录入返乡人员的信息等,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中。学生会张润莹面对疫情反复的情况,主动跟随志愿者队伍,在社区门口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口罩、酒精消毒、检查行程码和健康码,她表示:“在活动的参与中,我不但身心得到了提升,精神也得到了满足,希望通过志愿活动承担起青年责任,把小我融入大我,为社会为国家做出一份贡献”。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物联网工程1班学生程成,在许昌市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弹,全市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情况下,主动报名参与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跟随医务人员前往四个社区扫码录入累计三千多条相关信息。软件学院2020级软工4班学生张锐哲,获悉共青团殷都区委成立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队伍的通知后,在返乡后第二日就主动联系社区街道,积极参加社区抗击疫情的线上志愿服务工作,负责线上对省内外各地返安人员信息进行整合以及排查。截止目前,张锐哲同学接手排查小区3个,排查近千人次。体育学院2020级社体1班学生赵航天,在参加村里的志愿服务队时说到:“中国本来就是一个不屈不挠的民族,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自己的信念,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同学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青春“战疫”,志愿先行。截止目前已有千余名平院青年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中挺身而出,主动请战。校团委将继续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以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书写青年一代的成长与担当。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