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追梦·领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发布日期:2022-05-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静 点击量:

5月5日晚8点,“追梦·领航”思政课通过网络直播准时开讲,副校长侯延民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题,从“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为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学员们展开讲述。

课堂伊始,候延民教授首先将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堂中,引导励青年大学生从历史学习的角度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然后,候延民教授从初心和使命的具体内涵,初心和使命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接着,侯延民教授通过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意义和实践要求。侯延民教授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只有以强大的理想信念做支撑,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以坚持四个自信为指引,以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为抓手,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侯延民教授希望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初心,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课堂上,侯延民教授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重大意义,使同学们倍受启发。大家一致表示,在这节思政课上受益良多,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实践锻炼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