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科研团队中标安徽电力科学研究院科研项目

发布日期:2022-05-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鹏飞 点击量:

5月17日,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智能输配电装备研究省级创新团队”通过公开竞标的方式,中标安徽电力科学研究院“GIS局放图谱识别功能提升服务”项目。自2018年“智能输配电装备研究省级创新团队”成立以来,团队以市场竞争的方式中标科研项目13项,累计科研经费1000余万元。

“智能输配电装备研究省级创新团队”在电力设备智能检测技术领域深耕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成果。局部放电检测是团队的核心研究方向,在该领域内已经研制“高压电器无线放电定位系统”“单兵式变电站巡检定位仪”“开关柜局部放电在线监测系统”“车载式配电设备故障放电检测仪”等系列产品,同时在“第七届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以“单兵式局部放电巡检定位仪”项目斩获国赛铜奖。此次中标安徽电力科学研究院局部放电领域的科研项目,表明我校在该领域内的影响力的提升,获得行业更深一步的认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