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追梦·领航”:积极研学“一带一路”倡议,励志成才建设现代化强国

发布日期:2022-05-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静 点击量:

5月19日晚上八点,“追梦·领航”思政课在图书馆L302教室准时开讲,副校长于长立教授为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学员授课。

于长立教授以《积极研学一带一路倡议,励志成才建设现代化强国》为题,从“积极研学一带一路倡议”、“河南融入一带一路的行动与行为”、“励志成才为现代强国拼搏”三个方面展开讲述。

课程现场(摄影/李家鑫)

课堂上,于长立教授首先阐释了“一带一路”的丰富内涵,并通过清晰的图表,让同学们直观地理解了“一带一路”建设的现实意义。他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了沿线各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创新了投资融资模式,促进了沿线各国的文化交流与理解认同,提供了各国产业发展新动能,成效斐然。接着,于长立教授详细讲解了河南在积极对接、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中所作出的不懈努力。最后,他希望平院学子要坚守初心,秉持平院精神;励志成才,锤炼坚强意志;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奉献;奋力拼搏,圆梦成真,要以青春之我,跑出青春之民族,青春之国家!

这是一堂案例详实、语言生动的思政课,通过本节课的学习,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了“一带一路”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奉献”的平院精神,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