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举办“奇思妙想,巧手生花”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吕慧静 盛成建 点击量:

11月9日至11月20日,由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根与芽小组、手绘pop社团等多个社团联合协办的“奇思妙想,巧手生花”主题系列活动以线上形式举办,全校15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心灵手巧 变废为宝”,主要是将闲置的生活废弃物品通过加工设计,摇身变为艺术作品,在此过程中增强我校学生的低碳环保意识,提升资源循环利用的习惯。同学们用纸筒制成火箭,弘扬载人航天精神;用纸张制成精美书画,仿佛翻开了历史的长卷。第二部分“雕光刻影 匠心天成”,同学们借助精美的雕刻作品,回顾党的光辉岁月,展示钟灵毓秀的大好河山,既展现了精湛的动手能力,也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对匠心精神的敬意。第三部分“心随手动 ‘艺’剪风采”,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传统民间艺术“剪纸”为呈现方式,通过一幅幅用心雕琢的精美剪纸作品来礼赞新时代。

“心灵手巧 变废为宝”活动

“雕光刻影 匠心天成”活动

“心随手动 ‘艺’剪风采”活动

校社联组织专业教师对作品进行了分类评审,最终评出丁柯、张豫、莫林慧等9名同学荣获一等奖,22名同学荣获二等奖,29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另有部分优秀奖获得者。此活动的举办为我校学生搭建了创意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接受了一次难忘的思政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