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追梦·领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发布日期:2022-11-16 发布单位:  新闻作者:刘宇昂 点击量:

11月15日晚七点,“追梦·领航”思政课通过钉钉线上直播的形式准时开讲。副校长侯延民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题,为我校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员们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思政课。

副校长侯延民讲授思政课

课堂伊始,侯延民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切入点,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进行讲述。首先,侯延民教授围绕主题,以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初心和使命的具体内涵以及初心和使命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接着,延民教授从初心和使命指引方向、初心和使命唤醒责任、初心和使命凝聚力量等方面,为同学们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然后,侯延民教授从以强大的理想信念做支撑、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以坚持四个自信为指引、以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为抓手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怎样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侯延民教授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了”的航船,是“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朝日。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在课堂最后,侯延民教授给予学员们殷切期望,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够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发扬平院精神,不负韶华,奋力拼搏,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德才兼备的新青年。


热点新闻